【Fall down】

在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她在齐腰深的草丛中放牧,她朝着天空轻轻哼着歌儿,三两羊群在她身边聚集成团,她的发丝随风飞场,如在她旁边的草儿一般。

当我第一次来到她的家,那里一座小小的木屋,坐落在树林的尽头,平野的开端。屋子里燃着温暖的炉火,不大的柜子里放满了关于地理事物的书籍, 四周的墙壁都挂满了大大小小的地图,屋子里陈设简单,但我还是在其中感受到了无尽的温馨。

因为我深知,在那一张张破旧的地图上,那一条条充满梦想的标记路线所带的温度彻底燃烧了我。

当我第一次询问她的理想时,我至今还犹记得在她纯净的脸上所展现充满着希望的神情,我至今还记得她带着浓烈的爱意向我喊出那一个我未曾听过的地点名词的样子,她充满着年轻活力,她拥有着自由的愿望,她拥有着与她那伟大理想所相符的严密计划。

当我第一次目送她远去时,我丝毫不觉得伤悲,尽管虽然我有万分意念想让她彻底留在我身边,但我还是没有为这个想法付诸任何行动。

因为她是启程实现她的理想了啊,一个人带着行装,带着大大小小的地图,孤独地行走在这个世界的大好风光,她会去看见更多更美好的事物,她的人生不再拘于那树林尽头的木屋里,不再囚于那三三两两的羊群里。

至少一切从此刻开始。

为了她,我甘愿在原地等待着,等待着已摘下梦想的她满载归来。

我就这么满怀梦愿,我就是这么丝毫不留意最坏的结局。

等到时光流逝,万物变迁之时,我再次跨越了时间与空间,再次见到了她。

那不再是青青的草原之上,那是在灰雾笼罩的城市之里。

她的身边聚集着各式关系复杂的人,她与他们谈笑风生,我远远的望着,心里忽然间就明白了什么。

这已不是当年的羊群,她已不是当年的她。

我在明白了一切缘由后便回到了原点,那个与她初见的北边小镇,我守在早已破败不堪的空空木屋迷茫地望着远方的原野,我就这么望着,似乎还在幻想着从那飘扬的草丛里寻找她纯净的身影。

我越发频繁的从各式媒体上瞥见她的名字,瞥见她那成功的事迹,瞥见她那越发越多的钱财,瞥见她再一次次采访中透露出的钱薄眼观。

她成功了。

可这是她当年的理想吗?

她曾经满载理想的强大心灵不知为何在途中变得脆弱不堪,她不再去仰望天空,仰望远处的复兴之地,她已迷失在途中手到拈来的浅显利益中,她的世界已被颠覆,由向往美好逐渐扭曲为无知短浅。

我想她应该再也不会回来了,回到她的故乡,她曾经沉浸在蓝天白云温暖木屋的世界。

远方的天空阴云凝聚,模糊了一切,风无所顾忌地刮着,本身摇摇欲坠的木屋再也经受不住自然之力的折腾轰然倒下,它在我身后扬起了一阵阵漫天的尘土。

我的身后顿时失去了倚靠,就如我心里贮存已久的什么一样顿时流失。

世界再也不平静,而我却还是默默地,默默地立于这散落的背景里,望着远方平原纷飞交缠的草丛里。

继续寻找着,如那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一般。


评论(6)
热度(22)

© ∧LIN∀ Evæ RØsedale (不常用) | Powered by LOFTER